平成十年

❤铁中心❤
重度cp杂食
主盾铁盾
以铁为中心我都能搞点
癖好奇怪 谨慎关注

【盾铁】斑点和大尾巴(中/兽人AU)

写在前面: 没错是我!我没有坑!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Summary:Tony从不在别人面前展示他的兽化形态,Steve对此非常好奇。


Tony今天一反往常的早睡早起了,Steve说想和他一起去热带植物园。Tony不知道为什么Steve特别热衷于和他去森林和湖泊这样的地方约会,或许是Steve喜欢画画的缘故。而Tony作为花花公子,在之前的人生里真正能称得上“约会”的次数却少的可怜。过去总是在各种场合找乐子,和那些漂亮姑娘各取所需,看似没心没肺的Tony Stark内心其实渴望着一份能把自己全部交付的感情,Steve显然是最好的选择。对于Steve选定的地方,Tony表示自己十分乐意,甚至像青春期里的小男孩一样为每一次约会兴奋不已。

很多时候Tony只是陪Steve去写生顺便野餐,他就在旁边看着Steve画画,有一次他趴在Steve肩上,还没等面前的画作上色就在男朋友肩头睡着了。Tony没睡多久,醒来时Steve还是保持的之前的姿势,画布上的进度也没变,只是Steve手上多了一本速写本,上面是Steve刚刚画好的Tony抱着盾牌形抱枕睡着的样子。Tony看到画立马自暴自弃地把脸埋进Steve颈窝,他发誓他看到了Steve在盾牌抱枕上还画了一点口水印。Steve转头用鼻尖蹭了蹭他,就低头收拾画笔,然后把身后的大型挂件挪到怀里,从野餐篮拿出三明治,两人就这样坐在树荫下的草坪上吃午餐,看着湖面上游船荡出的细碎波纹在阳光下变成一块块细碎的宝石。在Tony提出要划船到湖中央时Steve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次他们都玩的很开心。他们在夕阳照耀下的草坪上接吻拥抱,Steve身上干净的气息带上了一股青草和森林的味道,Tony在回大厦的路上还在不停地闻他,Steve没有多想,只是安心享受着自己男朋友毫无保留地亲昵。

热带植物园本就不是什么著名景点,而且今天是工作日,游客就更少了。Tony觉得Steve带他来这里的原因或许是在Steve的那个年代没有这样的地方,就算有Steve大概也不会有机会去。两人打扮都十分低调,Steve戴着帽子,身上穿的是Tony选的休闲套装,小个子富豪脸上架着宽大的墨镜,一只手被男朋友牵住包裹在温热的手心里,他们沿着温室里曲折的小路慢慢走着。在不少热带岛屿度过假的Tony显然不会把注意力放在周围的植物上,他放任自己盯着Steve的侧脸,描摹Steve专心阅读标识牌的模样。植物园里有不同的区域以及大大小小的温室,这间占地面最大,位于园区的中心,往里走能看到一座假山瀑布,忽略瀑布顶端温室天花板的钢架顶棚,那些巨大的叶子从瀑布边缘延伸出来,四周没有其他人的身影,只有水流冲刷在石头上的声音在温室里回响。瀑布下方是个巨大的池子,岸边石头缝里布满苔藓,池子中间有一个鳄鱼背的模型浮在水面上。

Steve瞧着池中央说:“那真可爱。”

Tony疑惑地看着自己男朋友,“额……Steve?你是说那只鳄鱼?”

Steve轻轻地点头,表情十分的温柔。墨镜下的大眼睛眨了眨,“o……k?”紧接着Steve注意到男朋友移开视线,然后小声的咕哝:“鳄鱼有什么可爱的……”

Steve感觉Tony挠了他的手心。

噢,Tony一定是害羞了,Steve甜蜜地想。

今天Steve骑了摩托,在他们确认关系之后Steve就买了一对头盔,大多数时候他们开车出来,偶尔Steve会骑车载Tony。Tony任由他的金发大个子帮自己扣好头盔,然后在头盔上印下一个吻。四倍听力隔着头盔也没有听清楚Tony小声说着什么,但Steve十分肯定那是在抱怨自己亲吻的是头盔而不是自家男朋友的嘴,尽管Steve在他穿盔甲的时候也总是亲吻他的面甲。靠近大厦时Steve把车停在一家快餐店,迅速地打包了芝士汉堡以及Tony热爱的高热量们,出店门时男朋友坐在他的摩托车上晃着腿,挡风镜片推了上去,棕色的大眼睛流淌着爱意。

 

Steve和Tony在一起有半年了,冬日的纽约已经有了浓厚的圣诞氛围。距离他们去热带植物园也过了不少日子,Tony发现Steve似乎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买了许多热带动植物书籍,其中有不少关于鳄鱼的,Tony只当是Steve在二十一世纪终于发展出了新爱好,虽然类型并不那么“二十一世纪”。

而Steve发现最近Tony总是会随手把饼干和坚果放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然后以寻找这些小零食为乐趣。有一次战斗结束后在肾上腺素地影响下,还没等回大厦,Steve就在昆式战斗机里急切地吻着Tony,而Tony的手放在他腰间的战术口袋上不断摸索着,从存放小杂物和压缩饼干的地方摸出了一小袋榛子仁。被打断了亲热的Steve郁闷地想,好吧,复仇者们本质上也是在冬日抵抗不了囤积脂肪本能的生物,最近大厦里食物消耗的速度都增加了。

复仇者两位领袖粘粘糊的恋爱日常并没有被这样的小插曲影响,一切的转折发生在一次九头蛇袭击之后。

执着的反派们是不会向冬天屈服的,尽管复仇者们也时刻准备着应付危机。一个反派组织通过数架战机放出了一大堆机械和动物融合的怪物,在大街上疯狂地发动袭击,复仇者们又投入了新的战斗。那些机械动物虽然个头不大,但破坏力惊人,还链接了战术分析系统,十分棘手,这次的邪恶组织显然十分有经验。在数日持续不断的机械怪物的骚扰下,Tony终于破解出控制机械怪物的终端地址。经过几日坚持不断的追击那些机械怪物被消灭了很多,复仇者们把纽约战场留给神盾,保险起见,Thor也留在纽约给神盾提供帮助,其余的复仇者们驾驶战斗机去捣毁据点。

Clint驾驶着飞机,肉眼已经能看到Tony定位的地方,那是一片森林,背后靠着一片山脉,离最近的小镇都有数十公里的距离。Tony带着Steve飞出战机,Natasha背了伞包紧跟着下去了。Clint谨慎地把飞机停在森林外沿,和Bruce等待着接应。三人往森林深处前进,路上没有任何人类经过的迹象,到了山脚下看到一处很像守林人木屋的地方。Tony让Jarvis扫描了整个木屋的结构,Jarvis报告没有任何特殊迹象,Steve架起盾牌,踹开了木屋的门,里头空空如也。随后他们上空传来一阵轰鸣,一架飞机从山体的另一边飞了出去。他们花了点功夫才绕到另一头去,山体内部必然有一个庞大的基地,很快Tony在山腰上找到了一个有着密码锁的入口,随后很快就被天才大脑破解了。Tony叉了叉腰比出一个大拇指,Steve摇摇头,示意Tony不要掉以轻心,Steve觉得目前这一切都太顺利了。在三人留下消息进入密码门之后,Clint在战机里就再也呼叫不到他们了。

Tony立刻就察觉到了基地里的异常磁场,然而这时门内通道里的机关率先发动了攻击。入口这段的机关们不难应付,三人很快进入到基地内部,整个工厂空空如也,中央控制台上放置着一块刻着符文的巨大石头,被能量罩包裹着,源源不断地向周围的机器输送能量。四周的巨型罐子里泡着被改造后的机械动物,和袭击纽约的是同一种。Tony无法辨认这股能量的具体来源,但是频率和Thor那些金宫宝物很接近,Tony告诉身旁的两人这一发现,提他们小心一些。Steve和Natasha在四周查看,Tony靠近控制台准备分析上面的数据。Tony的手甲刚一触碰到控制台,上空就出现了红骷髅的全息投影。

“伟大的红骷髅向复仇者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希望队长的血清和可怜的铁皮罐子能抵抗住伟大魔法的辐射。”邪恶的红色骷髅发出一串刺耳的笑声。

随之而来的是控制台上的能量输出装置全面打开,四周罐子里的动物也因为强大能量的影响开始苏醒——

 

 

在Hulk的帮助下把Steve和Natasha成功地从一堆废墟下脱身,Tony的战甲失去了动力,安静地躺在旁边,Clint急切地检查着破损情况,Steve刚从废墟下出来就跑到Tony旁边,靠自己的力量把钢铁侠的面甲拿掉,是的,这又是一个钢铁侠拯救了大家却又把自己伤的不轻的故事。

看来九头蛇科学家在发现巨石的能量辐射变得不受控制之后就撤出了基地,很可能还带走了大量的机械动物成品,罐子里那些应该只是还没来得及生产出来的部分。全息投影消失后等待着复仇者们的是基地的自毁程序以及巨石能量的爆发,美国队长和黑寡妇不断破坏和躲避着控制室里四处扫射的武器,Tony正尽力停止基地的自毁程序,能量爆发只在瞬间,无耐之下Tony调整了反应堆的输出频率,他和Thor试过几次,对付一些魔法能量的攻击很有效。Steve眼看着Tony和正面迎上了正在爆发的巨石,而自己只能举着盾把旁边的Natasha挡在身下。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检测到Tony只是轻微脑震荡后,坐在床边的Steve仍然面色阴晴不定地看着面前刚刚醒来的人。

“……嘿,大兵,钢铁侠再次帅翻全场了对吧?”

Tony用一贯轻浮的语调试图把自己的牺牲行为忽略,“Steve,你为什么坐在那?不是应该给英雄男朋友一个战后亲亲?”

“Steeeeve…….为什么床头是燕麦粥不是芝士汉……堡……”发现自家男朋友的脸色越来越黑的钢铁侠终于心虚的闭上了嘴,Steve轻轻哼了一声。在艰难的战后Steve总是会放出兽化形态放松一段时间,不只是Steve,大部分复仇者都会这样。Tony躺在床上看着面前的金发大猫气势汹汹地用一种猎食者的眼光盯着自己,带着斑点的长尾巴烦躁地拍打了一下床单,仍然不知死活地努力起身伸出手去试图勾住晃动的尾巴尖。

“躺好!”各种意义上不知好歹的总裁在感受到男朋友的怒气之后终于不再动弹了,乖乖躺着,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人。Steve在这双他最爱的眼睛的注视下终于败下阵来,靠近床头把Tony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喂了Tony一些水和燕麦粥。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的战后说教我都能背下来了……”Tony抓着Steve的手,没等Steve开口就自顾自的说着:“但是你也知道那个情况下我只能这么做,不然鬼知道那些魔法能量会造成多大的危害。我保证,我以后尽量不那么鲁莽了。”

“我只是很担心你,你和Thor的那些‘应对实验’成功的次数不超过五成。”Steve轻轻叹了口气。Tony明白自己看着Steve受伤躺在病床的时候自己有多难受,而Steve四倍的恢复能力并不能让Tony的心情得到一丝缓解。“Steve,我都明白的,但下次我还会这样,你也明白的。”

Steve不赞同地皱眉:“但你必须保证不那么鲁莽,特别是我们明确了进攻计划的时候,钢铁侠。”

“遵命,长官!”Tony看着面色缓和了不少的Steve,自己仍然有些头晕,还是努力地靠过去趴在男朋友的大胸上,“所以,战后亲亲?”

Steve从善如流地给了他一个吻,一双猫耳愉快地动了动。

 

Tony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是在第二天的上午。

在确认过Tony的身体状态后Steve一大早就去神盾参与接下来的收尾安排,作为伤员Tony赖了会儿床,头晕的情况已经大大减轻了。他准备去端杯咖啡,拿些水果和薄煎饼,然后到工作室开始一天的工作。Tony计划再次仔细分析一下Thor提供的魔法道具发出来的能量频率,一边考虑着一边向厨房走去。就在他喝下第一口咖啡的时候,他的尾巴不受控制的冒出来了。Tony震惊地想要转变回人形,努力了几次后悲惨地发现,他没法控制形态转变了。

厨房随时都可能有人过来,Tony甩下咖啡杯就冲进电梯直奔工作间。从神盾回来的Steve看到打翻的马克杯以及没动过的薄饼吓坏了,Jarvis及时出声提醒Tony只是因为突然有了新的思路赶着去工作间做实验了,让Steve不用担心。好吧,当你的男朋友是个天才科学家时你需要习惯这个。Steve想,Tony一时半会儿是不会离开工作室了,关于Tony的那些新的“小点子”,他需要的可不是几个小时。

 

“Jarvis!快点扫描我!”刚回到工作间的Tony喘着粗气吩咐Jarvis。

“Sir,检测到您身上有微量的魔法残留,根据对比,和之前巨石上的能量属于同一种,您身上的辐射程度应该不会对身体造成实质影响,巨石能量可以增强动物基因,所以增强了您的兽人形态。据过去各类‘魔法残留’事件的时间统计,您可能将一周到一个月不等的时间内只能维持兽化形态。”

“Fuck!”

“建议您找来Thor和Banner博士共同确认您现在的身体状态。”

“No!”

“……”

“先让Dummy把我的早餐拿进来,别让Steve进来!”

“Yes,Sir.”

 

 

Steve整理着厨房,看到Dummy时碰了碰机械手臂的爪子,Dummy欢快地转了一圈发出嗡嗡的机械声。“是Tony让你来的对不对?”Steve熟练地重新倒好咖啡,桌上的煎饼已经有些凉了,Steve重新做了一盘放到食物托盘上让Dummy拿走。受伤后的Tony会乖上一段时间,具体表现在按时吃饭和按时上床睡觉这两件事上,然而当晚,Steve并没在他们的卧室见到Tony。

“Jarvis,Tony还在工作间忙吗,能否提醒他到休息时间了?”Steve洗过澡坐在床上询问Jarvis。

“Mr.Rogers,Sir在两个小时前接到Potts小姐的电话,动身前往SI的一处制造工厂了。”

“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吗?他身体还没完全恢复!”

“您别担心,只是一个研究项目有了重要的突破。”

“……好吧,等Tony有空提醒他给我电话。”

“好的,Mr.Rogers.”

 

“解释,Tony,我需要听你的解释。”红发的CEO抱着手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以兽化形态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人以及一套她不太熟悉的战甲。

“我变不回去了Pepper!都怪那些该死的魔法但是经过检测这并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伤害只是让兽化形态增强并且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我不能让Steve知道这个该死的辐射后遗症你必须帮我告——”面前的人心虚地晃动着尾巴滔滔不绝地说着,然后被Pepper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你知道Steve完全值得信任对吧。”本来昂着头理直气壮的小胡子男人瑟缩了一下,别扭地说:“可是我不能让他看见,尤其是因为我之前鲁莽行动留下的后遗症。”

 “所以你又想让我撒谎告诉他什么?”

“放轻松Pepper,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他的,但现在绝对不是最好的时机,我们需要一些善意的谎言。”Tony十分熟练地为沙发上的女士到了一杯茶,殷切地看着她,甚至故作委屈拖长了声音向人抱怨着:““你必须帮我,Pepper,我穿盔甲来把尾巴毛都压扁了而且挤得耳朵好痛。”话音一落眼前的漂亮女士就翻了一个白眼。Tony在心里悄悄地想,周围的人翻白眼和自己越来越像了,Steve好像都被自己影响了。

“Pepper——你就告诉Steve我要在研发中心待上一段时间,和那些和我一样废寝忘食的科学家待在一起。而我呢,去复仇者的安全屋住着,等到魔法消失,我就回家了。”

“……好吧,但是你得保证,回去之后和Steve谈谈,关于你的小秘密。”Pepper捏了捏面前的大尾巴,“Tony,Steve会更好的帮你的,他爱你,也信任你,我希望你能对他坦诚,好吗?”

“我会的,Pepper,我保证。”大尾巴轻柔地蹭了蹭她的手心。

 

Tony去研发中心两天了,中间只给了Steve一个电话,Steve打着沙袋有些郁闷。“Steve吾友!”Thor洪亮的声音打破了训练室沉闷的气氛,Steve停下打击沙袋的动作:“嗨!Thor!”

“Steve吾友,我和我的勇士同伴们查到了关于巨石从神界遗落的线索,只是当下要紧的是,那个魔法会对与它有过直接接触的动物产生大量的影响。钢铁之子当时把自己置于魔法冲击之下,魔法很有可能残留在兽人体内,我想确认Tony是否安好?”

“你是说那个魔法对兽人有损伤?!”

“不,那块石头会增强兽类的能量,但吾友们有着兽类的血液,不一定有损伤,但我认为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Steve脸色沉了下来:“我这就联系Tony。”

Steve回到房间后拨通了Tony的电话,那头传来小胡子男人充满活力的声音:“嘿!甜心队长猫咪!请问有什么需要?”

“Tony!”Steve还是不太适应Tony这样叫他,“Tony,能不能打开视频?”Tony心里咯噔一下,用准备好的借口应对Steve,“我在实验室呐甜心,项目结束我就回来,身体好多了,不用担心。”

“好吧,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你的身体情况,不是有意打扰你工作。”

“你永远不会‘打扰’我,我知道我的男朋友在关心我,我会尽快回来的,爱你。”

“爱你,Tony。”

Steve挂了电话,仍然皱着眉,随后打电话给Pepper,得到了同样的答复。看起来那个魔法并没有影响到Tony的健康,可是Steve还是不能完全放心。两天后的晚上,Tony第三次拒绝他的视频要求时,Steve感到事情不太对劲。

“Jarvis,报告Tony的位置。”

“Sir位于SI的研发中心。Mr.Rogers.”

“最高权限,Jarvis,Tony到底在哪?”

“Sir位于郊外的2号安全屋。”好管家AI沉默了几秒,终于给出了真正的答案。“什么?!Tony为什么在那,天哪,他又想做什么?他怎么了吗?”Steve急切地询问着Jarvis,好在Jarvis告诉他Tony并没有受到任何严重的危害。

“Sir有一些小状况需要处理。”

“什么样的小状况需要瞒着所有人躲到安全屋去?!”

“这是Sir的一级机密,恕我在目前的条件下不能告知您实情。”

“我的权限也不可以?”

“很抱歉,Mr.Rogers.”

尽快Jarvis给了保证,但Steve还是担心Tony又在搞什么拿生命冒险的事情,抓起摩托车钥匙就冲出了大厦。

Steve骑着摩托车一路急行,2号安全屋位于城郊的小镇,背靠一片树林,是一间很普通的双层小屋。摩托车停在院子外,Steve通过一系列扫描验证打开了门。复仇者的安全屋只能由复仇者联盟的内部成员才能打开,连神盾都是保密对象,因为这间屋子离城区很近,位置特殊,还从没有被使用过。

外层贴了木料内里是高强度合金的门自动为Steve打开,一层的厨房和会客厅静悄悄的,Steve放轻脚步向楼梯走去,轻轻推开二楼卧室的门,立刻被一双掌心炮对准了。Steve用力推门把盾牌挡在胸前,这副战甲他没有见过,涂装的颜色也很暗,就在Steve疑惑的时候,床上浅眠的人被这一系列动作惊醒。

“WTF!”床上的Tony支棱着耳朵坐起来,眼前是美国队长和他的隐形盔甲对峙的惊悚场面,而那条蓬松的大尾巴随着主人的动作立在身后。

“……Tony?”噢天,那是Tony的兽化形态吗?那尾巴真可爱!是松鼠吗?为什么不是鳄鱼?噢天哪我在做梦吗?!Steve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愣神的功夫Tony就从床上冲了下来,慌不择路地往门外跑,然后被美国队长条件反射地扯住了尾巴。

“啊————!”美国队长的四倍力绝对不是开玩笑,Tony觉得尾巴都要被面前的大个子扯断了,然后眼前的人还用狗狗眼盯着自己,他不是猫吗?!凭什么有狗狗眼!

“对不起Tony!”Steve连忙放手,准备发动攻击的盔甲也在Tony的控制下收回了行动,两人十分尴尬的对视着。

“所以,你的兽化形态是松鼠?”Steve小心翼翼的开口。

“Mute!!”Tony气急。

“我不是Jarvis…… ”美国队长十分委屈。

Tony正准备开口,就被抱回床上,被子盖住赤裸的双腿。而面前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兽形,把他整个圈进自己的领地,甚至用尾巴缠上了自己的。

“所以,解释一下?”面前的大猫殷勤的看着他。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