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十年

❤铁中心❤
重度cp杂食
主盾铁盾
以铁为中心我都能搞点
癖好奇怪 谨慎关注

【0:00/盾铁】和果子、清酒与夜樱(A4后/甜饼一发完)

本作品为2020美队庆生盾铁活动第1棒

下一棒: @沁茶_Juliet Stark 

 

写在前面:该文又名 超英夫夫环游世界日本篇·春

                 可能有点难吃的复健产物

                 祝最好的史蒂乎生日快乐

                 来和斯逗尼一起看樱花吧

 

三月中旬的东京还留有些许凉意,满开的樱花驱散了最后一缕寒意,天气正渐渐回暖。

 

史蒂夫挎着相机在慢慢拍着街景,前面的那人哼着曲调怪异的小曲,墨镜遮了大半张脸,标志性的小胡子修得整齐,米色的长袖薄衫下露出一只银色的机械手,正灵活地操控着手机缩放地图。

 

自从托尼打完响指后,史蒂夫经历了一段格外平静的生活。战后损害修复有基金会,其他的复仇者们也都主动承担了各种责任,他唯一的任务就是守在在再生摇篮旁边,等待他的丈夫醒来。史蒂夫还是会去看看基地的重建进度,偶尔帮助彼得解决一下突发状况,更多的时间是守在托尼旁边画素描或者看书。

 

 “刚才没人亲我吧。” 直到有一天,那双琥珀棕色的大眼睛再次睁开,史蒂夫终于得偿所愿。

 

托尼恢复的不错,但无限宝石的力量还是造成了一些不可逆的损伤。大部分的面部创伤通过一系列修复,没有留下多少疤痕,右眼的视力受损严重,托尼通过科技手段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最严重的就是右臂,托尼果断的为自己装了一个轻便的银色机械外壳在右手臂上,还说自己现在是名副其实的“铁皮人”了。

 

自从托尼有了机械手,和冬日战士的关系就拉近了不少。有一天史蒂夫晨跑回来,发现托尼给巴基的机械手做了升级后,用笔给他们俩一人画了一半复仇者联盟的标志,靠在一起就能拼出一个完整的A字。托尼还把他们拼标志的照片发到了社交软件上,甚至打上了“铁手臂兄弟”这种tag。

 

接下来的几天,冬日战士每去到训练场都会收获一个揍人不手软的美国队长。对此,钢铁侠眨着大眼睛表示完全不知情。

 

半退休的生活轻松了许多,虽然史蒂夫和托尼都没法完全卸下自己的责任,但还是把更多的事情都交给了新一代复仇者们去做,自己也终于有了休息时间。旅行自然是休闲的不二选择,这就是为什么东京满开的樱花树下,会出现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身影。

 

史蒂夫习惯用画笔记录下美好瞬间,来到21世纪后,学会了偶尔用取景器记录生活,这段旅行的日子,史蒂夫一直随身带着相机。擅长绘画的史蒂夫对色彩的感知让定格之后的画面明亮而舒适,他拍下了东京街头行色匆匆的人,偏僻的神社角落里被吃了一半的猫饭,夜晚路边卖唱的年轻人,更多的,是不同的背景下,扬着笑容的托尼。

 

樱花被风吹着往下落,掉在托尼的肩膀上,史蒂夫用快门记录下这一幕,然后上前拂去托尼身上的花瓣,随后和托尼并排,拢着人的肩膀落在脸颊上留下一个吻。时间已经接近傍晚,史蒂夫出发前就在他们住的地方订下了今天的晚餐。白天两人随意逛了逛东京的景点,奈何樱花季正是这个国家旅行人数最多的时候,各处都满是游客,史蒂夫和托尼决定先顺着东京的街头散散步,也不失为一种感受东京气息的好方法。

 

史蒂夫和托尼定下的住处是一间日式旅馆,说是旅馆,实则是由普通住家改建而来。建筑有些年头了,面积不算太大,有一个栽着樱花的小庭院,后院设置着温泉泡池,一次只接待一行旅客。旅馆的主人是一对老夫妻,有几个固定在这里打工的年轻人负责打扫和杂务,食物和接待则由主人夫妇准备。史蒂夫和托尼回到旅馆后,晚餐便陆续上了上来。

 

餐点并不繁复,比起前日两人去品尝过怀石料理来说朴素了很多。鱼类刺身,几样简单的寿司,配上一盘蔬菜天妇罗,每人一例的味增汤,还有些口味清爽的小菜。游玩的疲惫被小院平静的美好洗去,让史蒂夫和托尼能安心品尝食物。托尼的机械手用起筷子来十分灵巧,反而显得史蒂夫有些笨拙。

“你看,筷子要这样用。”托尼用筷子夹走了史蒂夫碗里的鱼,吃完后还操控着机械手用筷子耍了个小杂技。“托尼!”史蒂夫气结,却又拿托尼没有办法,只好重新去夹碟子的鱼片。生鱼片的滑腻让操控筷子的新手犯了难,好在美国队长四倍的学习力让自己没有太过为难。

 

一顿晚饭就这样有吵闹地过去了。吃完饭已经入夜,庭院里各处的小灯被点亮,今天是个好天气,等月亮当空时,庭院会完全由月光照亮。托尼和史蒂夫都洗了澡换上和服式的浴袍,后院的泡池也已经准备好,两人来到泡池边,泡温泉的用品和香薰已经准备好了,史蒂夫拿了一支香点上,清香的松木味道飘散出来,为温泉水氤氲出的热气带来一丝清明,漂浮托盘上放着一小壶清酒。两人坐进泡池,温泉水舒缓了一天的疲劳,身为复仇者的他们难得有这样的时候,托尼倒好了酒,史蒂夫默契地拿起酒杯和托尼碰杯。

“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家里也修一个这样的池子,后院也足够大,就在泳池的另一边,像这样用高大的木篱笆围起来,没有温泉水也无所谓,放普通的热水就行。”

“我们已经有一个很大的浴室和浴缸了。”建个日式泡池比起托尼往常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已经正常了太多,史蒂夫习以为常地回答着。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感觉不一样,这可是完全的日式风格。”

“我觉得我们的开放式落地窗也很好了。”

“建个日式泡池我们就能随时在里面进行火辣的温泉水中性嗯哼爱!来吧史蒂夫别说你不想尝试一下,只是因为店主是对老夫妻而且这里太安静了你不想搞出太大的动静不然你早就行动了,说吧你是想把我按在石头上从后面操还是想让我在水里骑你——”听着托尼越说越离谱,史蒂夫只有妥协,再说了,钢铁侠总是能猜到美国队长的心思,各种意义上的。

“……好的,听你的。”

“爱你,史蒂夫。”

“我也爱你。”

 

史蒂夫拿起石头上的木勺为托尼冲了冲背,自己也冲了冲,温泉泡太久身体容易软绵无力,两人交换了一个带着清酒味道的吻,时间差不多就离开了泡池回到房间。泡池处灯光比较亮,回到只点了几盏小灯的院子里才感受到今夜的月光明亮温柔,年轻的服务生为两人送来了两壶清酒,还有两碟樱花形状的和果子。史蒂夫和托尼拿了蒲团,坐在屋外的回廊上,夜晚的樱花在月光下盛开,微凉的夜风吹过,花瓣落在地上,还有一些飘向了回廊。

 

日本人偏爱这种美到极致却又转瞬即逝的事物,托尼在史蒂夫眼里也像樱花一样灿烂,尽管史蒂夫觉得托尼要热烈的多。钢铁侠每一次不顾自己安危冲向最危险的地方时的身影就好像只盛开一刻的烟火,还好史蒂夫守住了他,也是托尼守住了他们。

 

史蒂夫望着樱花想得出神,托尼用木签切下一点和果子递到史蒂夫嘴边,淡淡的樱花味并没有被豆沙的甜味掩盖,比樱花更加绚烂的眼前人才是今夜该关心的重点。

 

“为了以后,也为了我们。”是装着清酒的瓷杯碰撞的声音。

 

“日本人表达爱意的方式比较含蓄,曾经把我爱你翻译成‘今夜月色真美’。”

“史蒂夫。”

“嗯?”

“我爱你。” 


End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